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山东潍坊打造全省首台烟气“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

2015-11-24 13:11来源:潍坊日报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烟气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华电潍坊发电公司#1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省环保厅验收。这是全省第一台实现烟气“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即二氧化硫不超过每立方米35毫克、氮氧化物不超过每立方米50毫克、烟尘不超过每立方米5毫克。这一排放标准甚至超过部分发达国家要求。

2014年9月,国家正式发布《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为燃煤机组烟气排放加上了“超低排放”的紧箍咒。华电潍坊发电公司拥有4台燃煤发电机组,虽然伴随着技术进步在不断进行着升级改造,但面对“超低排放”的要求,仍然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市环保部门的积极推动下,该公司明确制定了2015年内确保#1、#2机组、力争#3机组,2016年上半年完成#4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目标。

8月20日,#1机组发电机改造工程正式开始。公司成立技改领导小组,以一流标准全面监督推进改造工程实施。他们还充分利用一期两台机组型号相同、改造方案相同、工作条件相同的有利条件,对两台机组进行同步设计、相继施工,发挥集约化优势,部分在#1机组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2机组施工中给予“重点关照”,严防重复性问题发生,减少了工程消耗,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了检验改造提升后的燃煤发电机组烟气排放标准是否达标,从10月13日起,#1机组开始了长达168小时的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排放浓度在线监测小时均值分别为每立方米10.32毫克、每立方米33.52毫克和每立方米1.6毫克,数据均优于国家标准。

随着#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面完成,#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4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于10月21日开工,#3机组将于2016年4月完成改造。我市比山东省2017年底前完成改造的目标提前了近两年,仅#1机组即可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1992吨、666吨和152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烟气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