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北发改委批复遵化市城区热电联产规划(附文)

2015-11-26 14: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河北省下发关于遵化市城区热电联产规划的批复,以下为批复情况:

遵化市发展改革局:

你局《关于呈报遵化市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5-2030年)的请示》(遵发改投字〔2015〕47号)收悉。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建设部<关于印发热电联产和煤矸石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建设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发改能源〔2007〕141号)要求,根据河北省工程咨询研究院的审查意见,经研究,原则同意你市上报的《遵化市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5年-2030年)》。现就有关问题批复如下:

一、供热区域和规划年份

本规划范围为遵化市中心城区、苏家洼镇、新店子镇。

本规划编制年限为2015年到2020年,现状年份为2014年,近期为2015年-2020年,远期为2021年-2030年。

二、热负荷

区域现状采暖建筑面积1987.13万平方米,近期2670.07万平方米,远期3972.57万平方米。

现状工业热负荷116吨/小时,近期165吨/小时,远期215吨/小时。

三、热源点布局

(一)现状

区域尚无大型热电联产供热热源,目前集中供热热源四座,分别为丰汇热力锅炉房3×70兆瓦+2×46兆瓦热水锅炉,东城热力锅炉房2×14兆瓦+2×46兆瓦热水锅炉,建通锅炉房2×14兆瓦+2×29兆瓦热水锅炉,富奥锅炉房1×14兆瓦热水锅炉。

(二)规划热源

近期规划在遵化市程庄子北新建2台35万千瓦双抽热电联产机组,远期留有扩建余地。

丰汇热力锅炉房近期扩建1×100兆瓦热水锅炉和2×65吨/小时蒸汽锅炉;远期扩建1×100兆瓦热水锅炉。

东城热力锅炉房近期扩建1×46兆瓦热水锅炉,并拆除2×14兆瓦热水锅炉。

在遵化热电2台35万千瓦项目建成后,拆除其供热范围内建通锅炉房、富奥锅炉房及区域分散小锅炉。

四、请你市按照《遵化市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5—2030)》,加快配套热网建设,负责落实热网建设项目法人,加快热网项目前期工作,做到热网与热源点建设同步。

五、请你市按照批复的《遵化市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5—2030)》,认真做好辖区内替代的分散供热锅炉的关停及拆除工作。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11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