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龙源电力山西继阳山150MW风场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5-11-27 10:14来源:龙源电力作者:程正方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机组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正式发布通告,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神池继阳山150MW风电场项目获评“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该奖项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国家级质量奖。

继阳山风电场项目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忻州市神池县境内,装机容量150MW,安装100台1.5MW联合动力双馈式风力发电机组,由龙源电力出资,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3年3月18日,该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开工建设,各类合规性文件齐全,是山西省内近年来一次性建成投产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工程。

在质量创优方面,继阳山风电场项目工程以“高标准达标投产,创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目标,制订达标创优总体规划,编制了绿色施工专项方案,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实现了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工程全部一次性通过三次阶段性质量监督检查,一次验收合格率100%,高水平通过达标投产验收,质量评价为高质量等级优良工程。

在管理创新方面,继阳山风电场项目工程进行了多项设计优化和技术创新,有效降低了建设成本,积极应用建筑业10大新技术中7大项6小项,应用电力5新技术9项。应用大模板拼接技术,提高风机基础浇筑效率,工期明显节约;采用WASPEngineering软件进行风电场布局优化,大大提高了风资源利用效率;与风机厂家共同研发主机能量管理平台,优化风机功率曲线,提高风机可利用率。

在工程亮点方面,继阳山风电场项目工程风机微观选址科学合理;塔筒内电缆采用直放工艺,与分段敷设相比,具有减少故障点、降低成本、降低损耗,提高电能质量和工艺美观等优点;场区线路设计优化,升压站增容采取单母线形式,有效节约建设成本;一次设备安装规范、布置整齐,接地标识清晰;二次盘柜安装牢固,接线规范有序,防火封堵严实;综控楼装修质量美观,细节处理到位。

工程先后获得2015年中国电力建设优秀设计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20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