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5项电力工程“闪耀”国家优质工程奖】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5.11.23-11.27)

2015-11-27 10: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工程火电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发改委、能源局重拳出击 宏观调控火电项目审批(全文)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做好电力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后规划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火电项目和电网项目的核准权限下放后,“权利与责任同步下放、调控与监管同步强化”。其次,两部门提出做好项目优选工作,严格控制入选电力建设规划的燃煤电站项目,确保审批权“放而不乱”。

更多详情

新电改9号文如何接上5号文留下的电力“半市场”?

从这个角度出发,新一轮电改(即“中发[2015]9号文”)是比较务实的,综合考虑了改革需求和可操作性原则,相比于2002年“国发[2002]5号文”,它不仅抓住了当前我国电力体制改革面临的各种问题,同时又主次分明、分轻重缓急逐步加以实施,既看到了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又系统形成了逐步和分步实施的思路;既给了与电力体制改革相关的主体以思考空间和未来发展的考量,也给了合理的准备时间和空间,更加具有现实意义。

更多详情

《河北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印发(全文)

10月13日,河北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计划提出,到2017年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规模1280万千万,新增装机580万千万,其中新增风电装机260万千万、光伏发电新增装机300万千万、光热发电装机20万千万。

更多详情

火电之最 全球火电新标杆在中国!

机组发电效率47.82%发电煤耗256.8克/千瓦时供电煤耗266.5克/千瓦时对于大多数在运的火电厂而言这样的数据可望不可及因为截至目前全世界只有一台火电机组能拿出这样漂亮的数据它就是座落在中国江苏省泰州市东长江北岸永安洲镇的国电泰州发电厂3号机组。

更多详情

京津冀首家“超低排放”燃煤电厂诞生!

“十二五”即将收官、全国煤电行业全面开展节能减排升级改造之际,神华集团电力板块“超低排放”再创佳绩。11月24日,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神华国华三河电厂3号机组环保排放监测报告,显示该厂4台机组全部完成改造并通过环保验收,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标准,成为京津冀首家“超低排放”燃煤电厂。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工程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