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一周电力“星”事】它比上海外三还清洁 独揽全球火电厂技术、经济、环保标杆名号

2015-11-27 16: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超低排放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7月份随着一则爆炸性的新闻流出(上海外三电厂“创新节能减排技术”及“251工程”质疑),将上海外三电厂推向了风口浪尖,外界的质疑声不断,究竟是以经济效益换环保利益,还是以高能耗代替低能耗?251克/千瓦时能耗到底能不能实现?还是想借节能减排来谋取私利,外界众说纷纭。然而此事尚未平息11月25日国电集团泰州发电厂发布该电厂最新煤耗数据,该数据低于上海外三的煤耗数据,难道这是继上海外三的第二个标杆?外界称中国简称了世界最高效、最环保的燃煤机组,此次国电泰州电厂被称为“全球火电技术、经济、环保”标杆。

继上海外三以来第二个标杆?

11月16日 ,全球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国电泰州发电厂3号机组完成各项性能试验,发电效率 ,发电煤耗,环境指标 , 三项指标均创下 “世界之最”。

由此向世界表明,中国建成了世界最高效、最环保的燃煤发电机组,国电泰州发电厂3号机组也一举成为全球火电厂技术、经济、环保标杆。

1机组发电率泰州发电厂3号机组发电效率是47.82%国外最好二次再热发电机组效率是47%国内常规高效百万一次再热发电机组效率是45.82%2机组发电煤耗泰州发电厂3号机组发电煤耗是256.8克/千瓦时比当今世界最好水平低6克/千瓦时3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烟尘2.3毫克/标立方米二氧化硫15毫克/标立方米氮氧化物31毫克/标立方米

火电“世界级”纪录诞生!煤耗达到266.5克/千瓦时

重磅消息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已经完成性能试验,机组发电效率47.82%,发电煤耗256.8克/千瓦时,供电煤耗为266.5克/千瓦时,各项环保指标全面优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是目前世界综合指标最优的火电机组。

老牌煤企集体发声声讨神华呼吁平等竞争

10月21日~22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率队到辽宁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期间召开的座谈会却成了老牌煤企的“声讨会”,声讨的对象即为以神华为代表的新型煤炭企业,这些老企业指责神华等新型煤炭企业占有最优质的资源、最大市场份额、没有社会负担却多次带头降价搅乱煤炭市场,将老煤企拖进持续增亏的泥潭。同时呼吁关注新老煤企之间的“先天差别”,要求平等竞争。

国家电网竞购澳电网项目落败领先竞标者却不敌海外财团

据法新社25日报道,一个由澳大利亚公司牵头、加拿大和中东的投资基金参加的财团当天赢得澳新南威尔士州输电公司TransGrid的项目招标,中国竞标者国家电网最终失败出局。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曾是最有希望的竞标者,但在选择中标方时,澳大利亚认为将关键资产出售给中国国企可能引发民众的抵制情绪。该州州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交易总额将达102.58亿澳元(约合473.94亿元人民币)。

南方电网与法国电力集团续签框架合作协议

11月18日,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的见证下,南方电网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续签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南方电网董事长赵建国会见了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维一行。

会谈中,乐维表示,法国电力集团与南方电网未来在新能源发展、配网规划研究以及提高能效方面还有很大的合作潜力。赵建国表示,希望通过续签协议,双方在抽水蓄能、需求侧管理、配网自动化、智能电表技术及海外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南方电网分别与中广核、特变电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0日,南方电网与中国广核集团、新疆特变电工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南方电网与中国广核集团重点开展国际项目开发与投融资、抽水蓄能电站等电源建设、生产运行与厂网配合、电力市场改革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南方电网与特变电工确立以输变电产业为纽带的多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国际电力工程项目投资和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技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