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部署能源领域“供给侧改革” 遏制火电投资冲动

2015-11-30 08:53来源:中国电力知库关键词:火电火电项目火电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国家能源局部署能源领域“供给侧改革”进入实质阶段,遏制火电投资冲动。

国家1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电力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后规划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提出国家能源局将通过制定电力规划管理办法,明确国家五年电力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评估、调整、监管等相关要求。

国家《通知》要求,强化电力规划指导作用,统筹国家和地方电力发展规划。通知明确,国家五年电力发展的相关规划确定各地区规划期内电力需求预测水平、非化石能源开发目标、省(区)间电力送受能力、火电(含自备电站)建设规模及布局、电网发展总体方针及重点建设任务等。

国家《通知》还强调,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会根据重大变化,及时修订燃煤电站的总量控制目标。这一措施能补救在“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中,煤电装机目标设定过高等遗留问题,以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带来的用电量增速放缓情况。

国家对此重大政策变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煤电产能过剩的问题已经非常突出,但是,投资势头丝毫不减,2016年全国火电装机将突破10亿千瓦大关。“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思路,将对未来火电发展趋势产生巨大影响,电力企业应积极调整传统认知,以适应能源领域“供给侧改革”。

我国火电的现状

国家截止2015年10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厂95260万千瓦,同比增长7%;1-10月份,全国火电工程完成投资843亿元、较近4年以来,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而与此同时,今年1-10月份,全国火电发电量3466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6%;全国火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3563小时,比上年同期下降304小时。

历年1-10月份火电行业投资完成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