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国投建老挝南欧江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2015-11-30 11:58来源:新华网作者:荣忠霞 章建华关键词:水电梯级电站项目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老挝南欧江梯级电站首台机组29日正式投产发电,这个在老挝中资企业获准开发的唯一全流域梯级电站项目提前4个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南欧江梯级电站由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当天,在老挝副总理宋萨瓦按下启动按钮后,南欧江二级大坝上的电站机组正式启动,在滚滚江水带动下,开始发出电力。

老挝能源矿产部长卡玛尼在电站投产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南欧江电站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移民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对调节流域内季节性旱涝、保证下游农田水利灌溉、减少水土流失、保护生态平衡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项目各级电站逐步建成发电,对缓解琅勃拉邦及老挝北部其他省份电力紧张局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代总领事陈小冬表示,中国电建集团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非常注重造福当地社会,斥巨资为项目所在地的老挝人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切实做到了为中老友谊添彩。

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孙洪水说,中国电建目前在老挝投资规模达50亿美元以上,中国电建将继续发挥集团化优势,建设好南欧江流域项目,并深耕老挝市场继续开拓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欧江是湄公河左岸老挝境内最大的一条支流,水能指标优良,是老挝政府积极推进开发的水能资源基地之一。南欧江梯级电站项目分7个梯级电站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达127.2万千瓦,年均发电量50亿千瓦时,总投资约28亿美元。根据规划,一期先开发二级、五级和六级电站,其余电站作为二期开发。2016年,一期电站计划全部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梯级电站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