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评论正文

预测:水电将成电改最大掘金者

2015-11-30 13:34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水电建设水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消息,“新电改配套文件即将出台,水电将成电改最大掘金者。”今日晚间,东方证券电力分析师方重寅如是说。随着新电改方案的下发,售电侧放开有望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

据消息,与本次电改相关的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售电侧改革、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等6个配套文件,目前正处在报批阶段,将在12月第一周发布。

东方证券分析,售电端改革为低成本电力公司带来较大机会。由于传统的固定电价规则,长期的供需错位导致电力行业出现供给过剩。与火电相比,水电企业每度电价成本大约低一毛钱,但低成本却无法带来更高的利润,在售电侧未放开之前,这一利润全部被电网分享。

随着电改方案及配套政策的出台,电网公司赚走的水火电价差会逐渐回归到电企当中去。“这将为水电企业带来翻倍的利润。”方重寅在电话会议上介绍。售电侧放开后,高成本的小火电企业将会被淘汰,低成本将成为水电企业最为核心的竞争优势。

当市场化、合理化的电力资源直接卖给用户,水电与火电之间扭曲的价格差将被消除。电改会赋予水电企业较强的进攻能力,并将在资本市场中得到明显体现,同时,这些企业也将成为本轮改革最大的掘金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