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电大型设备吊装运输技术研发成功填补国内空白

2015-12-01 09:43来源:中核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彭燕荣关键词:核电智能化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中核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了“核电大型设备吊装及运输智能系统”终期验收会议。本次终期验收标志着系统已成功开发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并取得了吊装、运输两项软件著作权,填补了核电大型设备吊装运输的技术空白。该系统将被广泛推广应用到工程项目中,既为施工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核电大型设备吊装及运输智能系统”是核电行业首次开发的吊装模拟软件系统,是一款针对核电大型设备的集起重机及运输车辆选型、起重机及运输车辆建模、作业环境和吊装设备参数化绘制、吊装仿真模拟、吊索具校核计算、运输仿真模拟于一体的智能化系统。系统可输出吊装运输方案、平立面图及交互仿真动画,为吊装运输工程安全顺利施工提供技术保障,扩大了中核机械吊装运输“一体化”的服务范围。该系统历时一年多的开发与研究,经过项目立项评审、初验收及成果专家评审,系统功能和性能日趋完善和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