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5.12.01

2015-12-01 17:2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能源互联网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重磅】电改六个配套文件不过瘾?能源局今日再发3配套细则

今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征求《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 (征求意见稿)》、《电力市场监管办法(征求 意见稿)》、《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 (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函。这是继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新电改6大配套文件之后,能源局后续跟进发布3大细则。

三部委印发加快石墨烯发展意见 2018年产业体系基本建成

据工信部网站11月30日消息,为引导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支撑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带动材料产业升级换代,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

市场

见微知著 能源互联网正改变电网、发电与新能源企业

智能电网是国家电网自己玩,而能源互联网,不乏有习大大、能源局等高层推动,也有像五大发电、电网企业大型国企参与,更有阿里、百度、因特尔互联网企业。大鳄们在布局抢占山头,中小企业也想弯道超车。他们纷纷露峥嵘,谁也不想输在起跑线上。

杭州将再添3500个充电桩 投资方最高可申请总投资20%的补贴

正在征求意见的《杭州市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办法》中政府给出了重大利好:新建住宅停车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布线条件(电源线的沟槽、套管或桥架)按照停车位100%预留,充电桩电表箱、用电容量按10%的比例预留。其他建筑工程均按配建停车位数量10%的比例预留布线条件、电表箱位置和用电容量。

企业

国家电网300亿企业债获批 用于24个项目建设

11月30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日前发改委对国家电网公司发行企业债券核准予以了批复。

批复表示,同意国家电网公司发行企业债券不超过300亿元,所筹资金180亿元用于宁夏东~浙江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等24个项目的建设,6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6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本次债券首期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首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5年期债券,品种二为7年期债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