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省封丘县供电公司:“三注重” 确保冬季行车安

2015-12-02 11:21来源:河南省封丘县电业局作者:邹清震关键词:封丘县电业局安全风险安全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针对全省范围内出现的大面积雨雪天气对车辆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为切实加强冬季行车安全管理,11月30日,河南省封丘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有效措施,从驾驶员安全学习、车辆管理、制度管理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全力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注重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从强化安全教育入手,积极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通过发放交通安全书籍,观看交通事故纪录片、冬季行车经验交流等形式,提升驾驶员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责任意识。同时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在驾驶过程中饮酒、接听手机、超速、超载等违规行为。

注重加强车辆安全检查。组织相关人员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车辆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及时进行修理,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驾驶员要坚持做好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车辆安全检查工作,严禁车辆带病行驶。

注重加强对车辆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车辆审批制度,规范车辆使用行为。密切关注冬季天气降温、下雪、路滑等情况,认真分析恶劣气候条件给行车带来的安全风险,有针对性的安排车辆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车辆交通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派车、谁负责”、“谁带车、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车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作者: 邹清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封丘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风险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