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2015-12-04 10: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火电项目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00时49分,常德公司一期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标志着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1号发电机组顺利并网,在该公司领导和试运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各部门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机组于12月2日12时30分点火,20时21分冲转至3000转/分,定速稳定后轴系参数良好,相关工作人员紧密合作,相继完成励磁系统建模试验、1号机组假同期试验等相关试验,有效保证了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华电湖南分公司对此次并网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常德项目工作组专家驻扎现场。常德公司领导也与基建管理人员一同昼夜奋战,周密安排各项工作,密切联系调试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设备厂家,认真查找问题,果断处理缺陷,千方百计高效组织工作,积极推进工作进展。运行人员严密监视设备运行情况,精心调整、精心操作、精心监护,连续24小时甚至48小时奋战在工程一线,及时分析、协调处理设备缺陷,确保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安监人员全程巡视、监督施工现场,对重点区域增加人员进行监管、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范。此外,公司还加强现场安保工作,严格现场各区域出入制度,派出专门的特勤人员进行24小时安全保卫。

据悉,常德公司一期工程建设安装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高效静电除尘器装置,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为59.4亿KWh,2014年12月被列为湖南省超净排放在建示范项目,预计年底实现“双投”。目前,常德项目工程各方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按调试方案做好后续的各项试验,力争为高标准进入168小时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