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实战演练 规范操作

2015-12-08 09:14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霍其贤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变电运行安全措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好!平城变电站孙金峰,我是调度员胡海威,现在命令你将10KV平7板(备用线)停止运行,解除备用,在平7板(备用线)线路侧做安全措施。”这是2015年12月6日在杞县供电公司35KV平城变电站进行倒闸操作实战演练、规范行为操作时向调度值班人员下命令的情景。

规范行为操作是保证安全的前提,变电运行人员的正确操作是安全运行的重中之重,任何一点小小的失误都可能引发人身、设备的重大事故。随着近几年电网建设的加强,事故停电、计划停电的减少,供电可靠率的提高,站内操作次数也相应的减少,因此,可能带来运行人员在操作上的生疏,特别是一些新参加此项工作的人员更是缺少实际操作的机会。为解决这一问题,输变电运行中心到平城变电站组织全体值班人员进行倒闸操作行为规范的现场演练。安全监察质量部部米国锋主任和运行部主任刘杰到现场监督、评比、打分,进行严格的演练考试评判。操作人员从接受调度的操作预告、填写操作票、核对、模拟操作到现场实际操作,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日常实际操作规范执行。考评人员则就操作票填写准确无误,字迹工整、清楚;唱票复诵声音洪亮、吐字清晰,站位准确,操作人严格按照监护人的指令进行,指示到位;操作手法准确利落,检查过程全面无误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操作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全面总结评比,指出了各个操作小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正问题的正确做法。

业精于勤,这次实战考评大练兵,加强了该公司实战操作的经验,提高运行人员的操作能力,为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作者: 霍其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查看更多>安全措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