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湖南电力项目近况:大唐华银耒电三期扩建纳入“十三五”电力规划(全名单)

2015-12-09 08: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华银耒电三期扩建纳入省“十三五”电力规划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湖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大唐华银耒阳发电公司三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纳入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这标志着耒电三期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省发改委“小路条”,可以正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参加省内火电项目排序优选。

作为湖南首家百万装机容量的火电企业,耒电公司承担着湘南地区(衡阳、郴州、永州)电源支撑点的重任,其三期扩建工程一直倍受各方关注。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没有正式可行性研究报告参考、没有与设计院签订咨询服务合同的情况下,深化细化内部调研论证报告基础,配合大唐华银编制了《大唐湖南分公司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大唐华银多次与省能源局和省电力规划中心进行沟通协调、耐心细致地阐述耒电三期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经过调研、起草、初审、定稿等程序,《湖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近日下发至湖南能源学会,耒电三期项目经过多次筛选,最终以“项目必要性强、扩建条件充分、企业意愿强烈”等优势纳入规划。

中核与省稀土产业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南方独居石综合利用项目

近日,中核集团与省稀土产业集团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南方独居石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独居石是稀土矿的主要矿种之一,因常含铀、钍、镭而具放射性,单一独居石矿为国家明令禁止开采。此次签约的南方独居石综合利用项目是国家工信部、环保部批准的在我省建设的绿色环保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伴生独居石1.5万吨、优熔渣5000吨,年产氯化稀土2万吨、重铀酸钠178吨(铀金属75吨),磷酸三钠1.9万吨,氢氧化钍渣3100吨。通过实施这一项目,既可以实现在不开采稀土原矿的情况下获取宝贵的稀土资源,又可以有效解决环洞庭湖区因采沙而使独居石散落野外造成放射性污染的问题,同时还可以为国家储备重要的能源战略资源。

湖南对山河智能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根据国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同意湖南省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试点方案的批复》(发改办高技﹝2015﹞1522号)和财政部《关于下达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区域集聚发展试点补助资金)的通知》(财建〔2015〕354号)精神,经项目单位申报,长沙市发改委、财政局推荐,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联合组织会审,拟对山河智能装备公司特殊地下工程成套技术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10个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省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中电48所“光伏电站监控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近日,中电48所自主开发并申报的光伏电站监控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获得省经信委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该项目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基础,搭建集团级的光伏电站监控中心和运营管理平台,对所建设的各地光伏电站实现完整、统一的实时运行监控、运行管理和设备管理,促进光伏发电安全生产、保障光伏电站管理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光伏电站相关的物资安全、保障公共用电。该项目通过有效的数据整合与分析,大幅提升,48所在光伏电站信息化、精细化和平台化等系统服务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