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湖南电力项目近况:大唐华银耒电三期扩建纳入“十三五”电力规划(全名单)

2015-12-09 08: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华银芷江风电场一期正式进入风机吊装阶段

近日,大唐华银芷江风电场一期工程22号风机第一节塔筒起吊,标志着该项目建设正式进入风机吊装阶段。

大唐华银芷江风电场地处湖南西部,云贵高原东缘,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北部五郎溪乡,风能资源较丰富。规划区域场地面积约25km2。华银电力开发的芷江风电项目,风电场规划两期工程,开发总容量100MW,投资总额约1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容量为49.5MW,投资总额约5亿元。共安装19台湘电XE105-2000风力发电机组和6台湘电XE96-2000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全部投产发电。

竣工投产

湖南能源结构和生产布局日益优化

十二五”以来,湖南省内一批重大能源工程开工建设,一批重要的能源基地建成投产,能源结构和生产布局日益优化,能源安全供应能力显著增强。目前全省输电主通道均由500千伏线路构成,且相邻之间至少有两条这样的线路相互联通,形成环网,有效破解湘西南、湘西北、湘北等地区富余电力向长株潭负荷中心、湘南电源薄弱地区输电瓶颈。国网湖南公司表示,这种环网结构,技术先进、运行灵活、经济高效,既可确保电力大容量、高速快捷输送,也为安全稳定供电套上‘双保险’。即使一条线路供电受阻,另一条线路可确保电力供应不中断。

扩大外电入湘通道。在原有500千伏入湘线路的基础上,拓展特高压线路向湖南输电。除已开工的上述酒泉至湖南线路,荆门—长沙、雅中—衡阳、长沙—南昌、湘南—赣州等多条特高压线路,前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不久的将来,我省将与周边的湖北、四川、重庆、江西等省市实现特高压线路互联互通,从而使湖南可大范围配置省外电力资源。

据介绍,“十二五”初,除国网湖南公司供电区域外,全省还有600多个地方电网供电区,涉及96个县(市、区)、6725个村,用电人口739万。这些电网产权主体多、权属关系复杂、基础设施差、供电能力弱,既制约农村发展,也影响百姓生活。国网湖南公司积极配合全省农村电网改革,从“十二五”开始着手对这些具备条件、有意愿进入国家电网的地方小电网进行“代管、收编、改造”。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十二五”以来湖南电网开展了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着力解决进村入户输电设施陈旧、线路老化、供电可靠性差等问题。如今,绝大部分农村电网“脱胎换骨”,村民也和城里人一样用上高质量电。

“十二五”以来,我省按照“基本稳定水电、适度发展火电、积极发展新能源”的思路,积极优化省内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风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发电快速发展。我省相继在临武三十六湾、苏仙区仰天湖、城步南山牧场、宜章太平里、江华冬田等地,大规模开发优质清洁的风电资源。截至2014年底,风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装机容量100万千瓦,与2010年相比,增加80万千瓦,增长4倍。预计到“十二五”末,全省新能源发电装机将近200万千瓦。

湖南能监办等共同调研湖南热电项目审批简政放权落实情况

近日,湖南能监办、省能源局、国网湖南公司共同调研了湖南恒安纸业有限公司热电项目审批简政放权落实情况。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热电机组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湖南恒安纸业热电机组生产运营、热电联供、清洁生产、电价执行等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了企业热电项目审批核准工作情况,解答了企业有关落实许可制度等方面的疑惑,研究了进一步推动热电项目落实产业政策和简政放权的意见措施。

湖南恒安纸业热电项目8月建成投产,采用循环硫化床锅炉和背压式汽轮机组,发电装机6千瓦,每年为企业产生经济效益1950万元。项目同步建设了脱硫、脱硝、除尘和净水等环保设施,生产废弃物排放符合国家标准,二氧化硫60mg/m³ 、氮氧化物70 mg/m³、粉尘25 mg/m³。

华能桂东风电场全部投产发电

近日,郴州最大风电场-华能桂东风电场42台风力发电机84MW机组全部投产发电。9月8日,该风电场机组全部并网试运行,到目前为此,完成发电量3600万度。

华能桂东风电场工程于2014年8月20日开工建设,装机8.4万千瓦共42台风机,投资近8亿元。华能桂东风电场全部投产发电后,预计年上网电量2亿千瓦时,年产值1.5亿元,可实现税收1500余万元。该风电场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5.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1万吨、二氧化硫800吨,可有效减少粉尘、二氧化碳排放量,对改善该县电源结构、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