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美国开发出一种核取证新型设备

2015-12-09 09:09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作者:张佳琦关键词:核能安全技术放射性同位素新型RM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2015年12月2日报道]上个月,爱达荷国家实验室为一种新型放射性同位素质量分离器(RMS)举行了剪彩仪式,该设备将提高核取证分析的准确度和精密度。新型放射性同位素质量分离器由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国内核检测办公室(DNDO)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合研发,来自DNDO、FBI、能源部、美国空军技术应用中心以及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代表们出席了剪彩仪式。

核取证用于支持核走私调查,也有助于防范核恐怖事件的发生。在发生核攻击事件时,或者抓捕走私核材料的罪犯时,确定核材料的源头和罪犯十分重要。核材料的放射性元素,或其放射性同位素含有鲜明的特征,科学家可以在原子水平上测量待分析标准品和已鉴定的标准参考材料成份来确认其属性。该新型RMS可以产生超纯化的放射性同位素参考标准品,将有助于推动美国核取证能力的发展。

DNDO将继续支持如新型RMS等核取证技术的研发,以帮助防范和制止核走私及核恐怖主义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安全技术查看更多>放射性同位素查看更多>新型RM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