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废品堆里淘宝人

2015-12-10 15:37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云富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热电热电热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淑民,化学加药间气路管子连接头坏了,快找找你的‘百宝箱’里有没有!”刚从现场回来的高春华笑眯眯地说。

李淑民马上打开了他的个人物品柜,一排排摆放整齐贴有标签的神秘储物箱映入眼帘,他很麻利地从一个小盒子里找到了所需要的东西。

今年38岁的李淑民是临汾热电热控一班的班长,他在同事们的眼里是个闲不住的人。除了日常工作之外,总能见到他在现场收集“宝贝”,那些废旧设备上拆卸下来斑驳陆离的硝螺丝、小胶圈、卡箍接头、电磁阀线……都让他爱不释手。他常说“别看东西旧,留着有大用处”。

前些时候,一号机磨煤机分离器出口关断门的行程开关进行了改造更换,正是李淑民这“抠门”的习惯,让这批行程开关上的指示灯很快用到了灰库库顶切换阀上。灰库库顶更换切换阀时,他又不辞辛苦爬到库顶卸回一堆气源管接头。班员们知道他心脏不太好,总劝他不要那么累,他每次都还以微笑说“你们花钱、花时间健身,我多走走就是锻炼身体了”。

在他的影响下,全班都加入到了循环利用的行动中来,李淑民的“百宝箱”越变越大,几乎占满了他的个人物品柜,这些小物件可能不值几个钱,但已经成为了设备维护部几个专业共享的“聚宝盆”,常常避免了因为小零件而购买昂贵备件的事情。

作者: 赵云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热电热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