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售电侧改革试点花落谁家?】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5.12.07-12.11)

2015-12-11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售电侧改革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电改丨重庆市、广东省成为全国首批售电侧改革试点省市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批复同意重庆市、广东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并在复函中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他们进一步细化试点方案。

相关详情

重磅丨上网电价2016年1月1日起下调3分 发电企业将损失1251亿

按照新获批的电价调整方案,此次燃煤上网电价下调幅度预计全国平均降幅每千瓦时3分钱,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预计五大发电等电力企业将损失1251亿。12月7日,记者独家获悉,电价主管部门已经将电价下调方案上报至国务院并获审批。

相关详情

重磅丨三部门联合发文: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涨1分 暂由电网垫付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环境保护部 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实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为鼓励引导火电超低排放,对经所在地省级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并符合上述超低限值要求的燃煤发电企业给予适当的上网电价支持。其中,对2016年1月1日以前已经并网运行的现役机组,对其统购上网电量加价每千瓦时1分钱(含税);对2016年1月1日之后并网运行的新建机组,对其统购上网电量加价每千瓦时0.5分钱(含税)。

相关详情

电力企业注意啦!国务院清理"僵尸企业" 亏损三年以上央企"出清"

能源电力企业注意啦!国务院会议确定,对不符合国家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和长期亏损的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实行关停并转或剥离重组,对持续亏损三年以上且不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企业采取资产重组、产权转让、关闭破产等方式予以“出清”,清理处置“僵尸企业”,到2017年末实现经营性亏损企业亏损额显著下降。

相关详情

新电改全国首家省级电网企业成立 开拓增量配电网市场

12月4日,由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家实施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政策以来成立的首家省级电网企业。

相关详情

雾霾剑指湿法脱硫?王志轩秘书长:只是主观臆断(附双方回应)

最近两天,一篇《蓝天白云能持续多久?一个环保工程师眼里的雾霾真相》引爆朋友圈,阅读量破10万+。在他看来,在我国火电行业中普遍采用的“湿法脱硫”因没有对烟气进行再加热,导致低温、高湿度的烟气难以扩散进而加重雾霾。

相关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