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7-12.11)

2015-12-11 15: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抽水蓄能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金蛋的鹅”或捆绑出售——水电资产已有央企接洽

近日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身陷上市公司融资受阻、第三方合作连遭重创的汉能集团,在资金链高度紧绷的情况下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其“印钞机”水电站。具体方案是,集团出售部分水电资产的同时,捆绑上市公司股份。对汉能而言,作为独立非上市板块的水电业务不仅长期为其薄膜发电业务输血,更是李河君当年大举进军光伏领域的资金来源与心理基石。

详情链接》》》

汉能出售旗下"印钞机"救光伏若沉没或重挫行业

在李河君看来,汉能奇迹有两个方面,其一是早年开发金安桥水电站,其二才是成为全球薄膜发电行业的领导者。他曾言及“水电是汉能的看家本领,而干薄膜发电更多是基于社会责任。”

1994年,李河君用1000多万元收购了家乡河源东江上的一座装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小水电站,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投资了一批中小型水电站,覆盖浙江、广东、宁夏、云南、广西等地,发电量从几万千瓦到几十万千瓦不等。

详情链接》》》

四川攀枝花市与华润集团合建银江水电站

7日从攀枝花市发改委获悉,攀枝花市已与华润集团公司达成加快推进银江水电站建设共识,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http://news.bjx.com.cn/html/20151208/689329.shtml

中国单机容量最大抽蓄电站投产发电东芝水电创历史里程碑

2015年11月30日,由东芝水电设备(杭州)有限公司(简称“东芝水电”)承制的广东清远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圆满完成15天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规范及合同要求,性能指标优良,机组正式投产发电。作为国内已投产抽水蓄能电站中单机容量最大的电站,此次的成功投产,开创了东芝水电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

详情链接》》》

福建省物价局批复28家水电站上网电价

近日,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福建省物价局关于厦门市小坪一级等28家水电站上网电价作出了批复,以下为内容全文

详情链接》》》

刘家峡水电厂顺利完成2号水轮机顶盖翻转工作

12月4日12时,刘家峡水电厂2号水轮机顶盖顺利完成翻转工作,为下一步上抗磨板、上固定止漏环创造了条件。

11时20分,起吊工作正式开始,现场监护人员到岗履责,作业人员专业技术娴熟、配合默契,约70吨重的水轮机顶盖在起重作业负责人冯大伟的指挥下,翻转工作进行的十分顺利。

详情链接》》》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1.30-12.4)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1.23-11.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