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多举措把好年终安全生产关

2015-12-14 09:33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孙晓鹏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电力安全安全稳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年收官在即,河津发电分公司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抓不安全行为,深挖不安全状态,堵塞不安全漏洞,按照“逐级负责、专业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的要求,形成完整的安全管理链条,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规范作业行为。认真开展学习《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电力事故的紧急通知》,对外委施工人员,暴露出的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施工组织管理违章指挥高发等问题,要求集中对现场外委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工废站脱水机改造工程进度,要求运行班长注意工作现场开工前必须检查:三措、安全交底、变更单齐全。另外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做好2C修工作。针对检修项目专门设计制作了“化学监督检查卡”和“化学监督验收卡”,及时记录被检设备名称、现场检查情况及对设备检修、清理的建议和要求。此两卡的执行,保证了化学监督工作的闭环管理,有效避免了监督工作中漏项、缺项问题,为检修后机组的长周期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安全管理。一要落实好各专业防寒防冻措施,并每周开展一次防寒防冻专项检查,补充完善防寒防冻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冻坏设备;二要强化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稳定,配合生技部给一期消防管道加装水锤消除器,保证了常规消防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孙晓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稳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