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美国清洁能源技术报告显示:风力涡轮机成本正在下降

2015-12-14 12:13来源:国际商报作者:张日关键词:美国清洁电力计划风力涡轮机清洁能源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能源部发布了《2015Revolution(革命)》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美国多种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情况,其中风力涡轮机、太阳能技术、电动汽车和发光二极管(LED)技术发展较为显著,成本也有所下降。

这在国际油价低迷的背景下为美国提供了新的能源产业增长点。

资料图

紧抓发展机遇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发布了《2015年世界能源展望》,对过去一年世界能源生产与需求变化及结构调整进行了分析,并对世界能源中长期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IEA署长比罗尔说,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有两件大事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未来全球能源市场与能源安全的走势:一是所有化石能源在2015年均保持低价格;2016年石油和天然气还将因上游投资减少继续保持低价走势。此外,因中国需求放缓,煤炭价格继续保持低谷运行。二是巴黎气候大会对清洁能源的发展将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清洁能源在世界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例上升。

其中,成本的大幅下降将推动美国继续采用清洁能源技术。美国太阳能技术已经覆盖全美大型、公共项目以及小型、屋顶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美国能源部将继续为太阳能研发投资,减少市场壁垒,使其更具成本效益。2008年~2014年,得益于美国能源部的早期投入,美国陆地风电安装量占美国新增发电容量的31%。

截至2014年,美国共安装了超过8GW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设备;全美39个州部署了超过65000MW的公共事业级风电设备。2014年,美国共安装了7800万个LED灯泡,卖出了30万辆电动汽车,相当于减少了近15万辆汽油动力车。

武汉大学美国与中国周边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苗迎春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刚刚落幕的巴黎气候大会的进展来看,总体趋势利于未来世界的清洁能源发展,会后各国将推出节能减排指标,也就受到督促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清洁能源的发展获得了有利的国际环境,形成了新的发展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清洁电力计划查看更多>风力涡轮机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