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陕西发布十三五规划:积极发展风电 煤炭转化率要达到45%(全文)

2015-12-15 10: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陕西十三五规划地方十三五规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必须以新的理念转变方式方法。积极适应发展理念的深刻变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打破旧的思维定式和行为习惯,创新发展思路,开拓发展视野,提升发展能力,以发展的新理念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根本改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

必须以新的理念推动实际工作。用发展新理念深刻认识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下的发展规律,抓住新理念带来的新机遇,自觉把新理念融入谋划发展、制定政策、落实任务、部署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个陕西”的各方面。

三、矢志追赶超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厚植发展优势,增强战略定力和发展自信,突出重点任务,破解关键难题,走出一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新路。

(一)强力推进创新发展

把创新强省作为推动发展的新战略,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加快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机制,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

强化全面创新。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管理体制、品牌战略、组织体系、商业模式等方面创新,激发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潜能,加强科技与经济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对接,形成具有陕西特点和优势的创新驱动发展体系。扎实推进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突出重点、先行先试,在军民深度融合、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新、人才培养和激励、开放创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突出科技创新。依托国家重大技术创新工程,围绕转型升级、民生改善需求,集成创新要素,组织实施我省重大科技专项。集中力量攻克一批核心技术项目,着力在煤油气绿色开采利用、新能源汽车、涡桨支线飞机等方面实现突破;抓好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智能制造、超导材料、生物育种等方面实现突破;推进一批重大民生科技项目,在环境治理、医药健康、食品安全等方面实现突破;布局一批前沿基础研究项目,在半导体集成电路、下一代移动通信、大数据与云计算等领域实现突破。

推动管理创新。深化统筹科技资源改革,建立健全政产学研用统筹协调机制。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开展龙头企业创新转型试点,围绕产业链优化创新链、搭建人才链、引进资本链,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加快科研院所分类改革,优化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布局,推进工研院企业化运作,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推广西安光机所、西北有色院创新模式,打造一批院所引领型的创新产业集群和孵化基地。强化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创新科技金融,健全创新激励机制,推进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

注重协同创新。打破创新主体间的体制壁垒,加强各类创新基地、平台、团队的协同联动,促进技术、资本、信息、人才等创新要素优化配置和有效整合。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等建立机制灵活、互惠高效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快西安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高新区、经开区、高技术产业基地深度合作,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和效率。积极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开展高水平的技术和产业合作交流,加快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地方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