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陕西发布十三五规划:积极发展风电 煤炭转化率要达到45%(全文)

2015-12-15 10: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陕西十三五规划地方十三五规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按照城乡政策一致、规划建设一体、公共服务均等、收入水平相当的要求,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做大西安、做美城市、做强县城、做大集镇、做好社区,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完善大西安建设规划,健全省市共建机制,优化布局、提升品位,着力在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开放开发、宜居环境等方面实现新跨越,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推进西咸新区稳步、常态和精细发展,聚焦国家目标定位,发挥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加快建成核心板块支撑、快捷交通连接、优美小镇点缀、都市农业衬托的现代田园城市。加快关中城市群建设,推进西咸、西铜、西渭一体化,提升宝鸡、渭南、汉中、榆林等城市发展水平。加快沿黄城镇带建设,继续抓好40个重点县城、35个重点示范镇和31个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小城市培育试点。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加快培育区域新增长极。依托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经济区,坚持核心引领、重点突破,着力打造五大次区域增长板块,即以韩城为中心的黄河沿岸区域板块、以彬(县)长(武)麟(游)为中心的渭北塬区域板块、以富(平)阎(良)为中心的渭河北岸区域板块、以神(木)府(谷)为中心的陕晋蒙毗邻区域板块、以西(乡)汉(阴)石(泉)为中心的汉江上游区域板块。推动大区域联动发展,协同打造呼包银榆经济区、黄河“金三角”经济区、汉江生态经济带等,推动陕甘宁、川陕、鄂豫陕革命老区超常规发展,促进大协作、大开发、大融合。加强对口西藏阿里地区支援工作。

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按照“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的要求,提升全省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强城市空间开发利用管制,科学确定城市功能定位、人口规模、开发边界、开发强度。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统筹布局市政设施和地下管廊,提升改造完善城市道路、线网入地、给排水设施,推广“海绵城市”建设经验,实施城市增绿扩绿工程。抓好垃圾、生活废水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健全城镇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实施公共交通优先战略,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供给多元化,增强综合保障功能。坚持建管并重,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推进综合执法,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网络化。尊重自然、传承历史、彰显特色,培育城市文化,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全面提升城市内在品质。

(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途径,以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抓手,推动“山河江坡塬”综合治理,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建设美丽陕西。

加快建设主体功能区。全面落实陕西省主体功能区规划,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推进“多规合一”,引导不同区域科学有序开发,严禁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各类开发,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现代农业园区红线、城镇发展边界控制线。支持安康开展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制定有利于主体功能区建设的配套政策,实行分类管理,推行差别化绩效考核评估制度,形成符合各区域主体功能定位的导向机制。

构建绿色经济体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产业和绿色企业发展,提高整个经济结构中绿色经济的比重。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等重大工程,提高矿产资源采收率、回采率和综合利用率。积极推广高效节能和清洁生产技术及装备的集成应用,全面控制能耗强度和能源消费总量,深入实施节能技改工程,抓好重点领域节能。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探索建立用能权、用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推动形成资源节约、环境优化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地方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