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小顶丝解决大问题

2015-12-16 11:41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李国玉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设备运行输煤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津发电分公司输煤P11A皮带跑偏一直困扰着输煤系统安全运行。近日,经过输煤运行人员与外检输煤检修人员共同调查研究,在P11A最后两组上、下调偏托辊处安装一个可调节螺丝,无论堆、取料运行跑偏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该公司由于P11A皮带机长近500米,且布置在室外,属于双向运行胶带机。每次堆、取料运行方式改变时,皮带都会出现跑偏情况,需要人员去检查调整。既耽误时间影响设备运行,又增加岗位人员的工作量,对输煤运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经过大家反复研究,最后决定采用固定调偏托辊的的方式解决此问题。经过多次运行试验和反复调整,在P11A最后两组上、下调偏托辊处安装一个可调节螺丝,根据P11A皮带改变运行方式时跑偏情况将其调整在合适范围内,然后用顶丝对调偏托辊进行调整、固定。P11A皮带运行状况大大好转,无论堆、取料运行跑偏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作者: 李国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设备运行查看更多>输煤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