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四川瀑电总厂投产发电六周年 突破900亿千瓦时

2015-12-18 10:23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瀑布沟水电站二氧化碳川电东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瀑布沟水电站投产发电的第六年,截至12月13日22时,实时监测数据显示,瀑电总厂累计发电量已突破900亿千瓦时。

2009年12月13日,瀑布沟水电站首台机组6号机成功投产发电,同月23日,5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营,瀑电总厂顺利实现双接机目标。2010年6月27日,深溪沟首台机组1号机并网发电,2010年12月26日,瀑布沟水电站全面投产,2011年6月29日,深溪沟水电站全面投产,瀑电总厂圆满完成一厂两站10台机组接机发电任务,总装机容量达到4260MW,超过四川电网总容量的8%。

机组全投第二年,瀑电总厂年发电量达到171.44亿千瓦时,创投产以来最大年发电量记录。今年7月9日至12日,瀑布沟、深溪沟两站日发电量连续4天突破9000万千瓦时大关,开创汛期以来最好发电局面。

监测显示,瀑布沟水电站投产六年以来,机组的效率、振动、摆度等各项稳定性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与同规模的燃煤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082万吨、可替代消耗标煤约407万吨,深溪沟水电站每年可节约标煤约97万吨,两站的投运减少了大量废水、废渣的产生,低碳特征显著,对促进四川省节能减排、满足迎峰度夏期间社会用电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瀑电总厂源源不断送出的清洁电能,既为“川电东送”增添巨大的动力,有效缓解了华中、华东等地用电紧张情况和电力市场的供需矛盾,同时也发挥了巨大效益,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瀑布沟水电站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川电东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