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狠抓安全促发展

2015-12-23 00:2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安全意识安全监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冬季,临近岁末,各项工作开始收尾,安全工作却进入攻坚。为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收好关,开好局,眉县分公司多措并举,抓安全,促发展。

据悉,为了持之以恒保持良好的安全态势,眉县分公司一是成立组织机构,强化安全监督。按照省市公司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以公司经理刘增鹏为组长,主管安全生产副经理周银生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晰责任,分工协作,层层把关,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

二是加强员工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及时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工作规程、各级安全简报、通报、公司安全管理办法及文件,培养员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抵制习惯性违章的意识,使“责任铭记心中,标准贯穿始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严格“两票”管理,加强安全防护。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技能,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落实“两票”管理制度,责任部门实施跟踪检查和实时指导,严格月末审核与分析,同时加强安全工器具管理,确保防护到位。

四是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做好消缺。近期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于安全距离不够、设备外壳带电、交叉跨越不符合规定及设备接触点不良等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缺,对于不能立即消除的,采取临时防范措施,保障各方安全。

五是加强报修管理,规范处理流程。加强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备品备件的合理储备和管理,对于各渠道反应的电力故障,及时按规定和流程进行抢修,保证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六是重视车辆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冬季气温降低,雾霾、雨雪等影响行车的恶劣天气增多,公司不断强化司助人员《交规》学习和安全意识培育,严格派车单制度,做好车辆日常维护、检查和保养,严禁酒后开车和超速驾驶。

七是严明奖惩制度,严格责任追究。结合公司实际,建立一系列操作性强的安全管理制度,部室包抓督促各生产班所积极开展周五安全教育、安全分析会等活动,并形成安全生产管理的图表、档案、记录等,使各项安全工作可控、能控、在控,并将安全工作纳入月度、年度考核。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安全监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