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减排有功:西藏累计水电外送电量3.3亿千瓦时

2015-12-24 09:24来源:新华社关键词:西藏水电二氧化碳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6月至11月,西藏水电累计外送电量达3.3亿千瓦时,最大外送电力24万千瓦,相当于减少受电地区煤炭消耗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

西藏年均水资源量4482亿立方米,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达2.1亿千瓦,技术可开发量1.4亿千瓦,分别占全国的29%和24.5%左右,均居全国首位,是中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和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接续基地。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6月1日,藏中电网逐步进入丰水季节后,通过青藏直流联网工程,西藏电力成功实现外送青海,标志着西藏清洁能源开始参与西北地区电力供应的区域平衡和全国能源机构的优化调整,青藏直流联网工程也更好地发挥了调节西藏电力“丰盈枯缺”结构性矛盾的重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到“十三五”末,夏季丰水期西藏电网外送西北电网电力可达12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可达34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38.98万吨,将为全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藏水电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