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发改委降风电和光伏上网电价 5家新能源企业抢筹(名单)

2015-12-24 14:57来源:华讯财经关键词:风电上网电价金风科技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发改委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目标要求,合理引导新能源投资,促进陆上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各地新能源平衡发展,提高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效率,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适当降低新建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

相关新闻:【重磅】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原文)

根据工程造价降低情况和适当的项目资本金收益率水平,《通知》明确,对陆上风电项目上网标杆电价,2016年、2018年一类、二类、三类资源区分别降低2分钱、3分钱,四类资源区分别降低1分钱、2分钱。对光伏发电标杆电价,2016年一类、二类资源区分别降低10分钱、7分钱,三类资源区降低2分钱。同时指出,利用建筑物屋顶及附属场所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允许变更为“全额上网”模式,“全额上网”项目的发电量由电网企业按照当地光伏电站上网标杆电价收购。

《通知》指出,鼓励各地通过招标等市场化方式确定相关新能源项目业主和上网电价,但通过竞争方式形成的上网电价不得高于国家规定的当地标杆上网电价水平。

随着国家有关部门逐步改善当前“弃风”、“弃光”状况,调整后的标杆电价政策仍将对新能源产业保持较强的支持力度。

金风科技: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全年盈利预期创新高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强劲,符合预期。

风电行业“十三五”规划目标上调基本确定,风力发电有望达到2.5亿-2.8亿千瓦;同时受上网电价预期调整影响,市场需求有望再度旺盛,带动公司销售量快速增长。公司凭借其出色的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产品在国内占据优势地位,同时远销海外,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作为行业绝对领导者,盈利有望持续高增长。

前三季度综合来看公司业绩增长强劲,实现营业收入185.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40%;实现稀释每股收益0.78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10%;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34%,同比提高4.74%,整体符合业绩预期。

预期全年整体利润将创新高。

(1)风机出货方面:依据前三季度收入水平,预计前三季度风机的出货量已超4GW,我们预测公司全年预期出货量6GW,销量和市场份额都会实现双增长。(2)风电场方面:截止2015年6月,公司累计装机1771MW,在建风电场1.3GW,今年将新增800MW-1GW,预期2015年全年为公司贡献净利润约6亿元。

在手订单同比大幅增加,对未来销售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截止2015年9月底,公司待执行订单为7327.50MW,中标未签订单3993MW,在手订单共计11320.50MW,较2014年9月底8927.50 MW 的在手订单增加了26.8%,大量的在手订单对2015、2016年销量形成强有力的支撑,预计2015、2016年风机销量均将超过6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上网电价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