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发电量创建厂以来历史最高

2015-12-25 16:02来源:华电集团作者:罗建忠关键词:华电集团水电水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23日24时,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累计完成年发电量6.78亿千瓦时,创建厂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968天。

今年来,该厂实行精益管理,充分利用水库调节特性,大力开展经济、科学、安全调度,把节能增发作为精益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发电量、水能利用大幅提高。狠抓设备、环境整治,塑造了良好、整洁、有序的生产安全环境。在企业管理中实行“数据管理”,加强经营管理的科学性,提高了企业管理实效。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力度,精心调整、认真监盘、勤于巡视,确保了机组、设备在联优工况参数状态下运行。

以创四星级发电企业、五星级安全企业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创新管理理念,狠抓工作执行力,企业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和监督。充分做好人员、设备、环境、安全文章,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打造责任型员工,通过“3+3”技术比武,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和操作、作业技能。大力推进7S管理,以外观设计、现场环境、办公设施为重点,通过“全员发动、样板引路、检查督导、保持改善”的方法,大力实施城区办公场所、池潭生产区域及厂区生活区的环境整治工程。实施深化提升7S管理方案,列出整治项目18项106条,重实用,善借鉴,谋创新,努力达到“7S样板电厂”和“强基”示范电厂标准。

今年是丰水年,为了提高水能、水量利用率、多发电量,该厂坚持水库调度和发电生产和谐统一。在水库优化调度方面积极探索,实行水库汛限水位动态控制,采取预腾库容、错峰、削峰、深蓄等多项措施,使水情可控在控,为稳发、多发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创造了条件。截至目前,节水7.2亿立方米,水能利用提高率18.84%,节水增发电量9616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