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阿贾哈拉水电站项目开工

2015-12-28 11:3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水电项目阿贾哈拉水电站可持续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华网科托努12月27日电(记者张改萍)位于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西北150公里的阿布拉维市26日彩旗飘扬、热闹非凡,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水电)承建的阿贾哈拉水电站在此举行开工仪式。

多哥总统福雷、贝宁总统亚伊、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中国驻贝宁大使刁鸣生、多哥能源和矿产部长阿布利˙比达蒙、贝宁矿业和能源部长斯佩罗˙门萨、贝宁电力共同体总经理吉布儿˙萨利夫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阿贾哈拉水电站位于多哥、贝宁的界河莫诺河上,项目总装机14.7万千瓦,建成后年均发电量4.61亿千瓦时。整个工程包括一座平均坝高40米、总长3700米的拦河坝,总长252公里的161千伏高压输变电线路,引水系统、厂房、进场道路等附属设施。项目工期50个月,总造价5.5亿美元。该项目使用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贷款,由中国水电与贝宁电力共同体(CEB)签订建设项目合同,资金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

斯佩罗˙门萨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阿贾哈拉水电站的建设是贝宁、多哥能源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利用两国交界的莫诺河的水力资源,两国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顺利完工。他同时指出,项目建成后不仅有效缓解目前贝宁、多哥电力紧缺的局面,还可每年引水灌溉4万公顷农田、养殖800万吨水产品。

吉布儿˙萨利夫说,感谢中国政府对阿贾哈拉项目的支持,最终实现了多贝两国人民的夙愿,贝宁电力共同体将和中国水电一道推动项目顺利进行,争取早日造福两国人民。

阿贾哈拉水电站是中国、多哥、贝宁三国元首商定的三方合作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是西非次地区第一个跨界三方合作项目,将有效加强地区的能源互联互通和缓解贝宁和多哥的电力紧张局面。

贝宁电力共同体(CEB)由多哥和贝宁于1968年合资建立,负责两国电力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阿贾哈拉水电站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