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涡阳供电:节日保电早动手

2015-12-28 15:41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涡阳供电公司用电安全电网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在安徽省涡阳县龙山镇大路口东村,10多名电力工人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将该村一台16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为400千伏安。“这回好了,我们家的空调可以放心的使用了,今年春节,小孙子从浙江回来再也不会喊冷了。”看着崭新的变压器徐徐吊上台架,该村村民李祥东高兴地说道。

2016年元旦、春节临近,为保障全县广大农村居民客户节日用电安全,国网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客户经理主动进村入户,了解农村居民客户家用电器配置和使用情况,了解农民工返乡情况,提前预测配电变压器及低压供电线路的最大承载力,优先选择负荷相对集中台区进行增容改造,超前处置农村配电设施供电“卡脖子、过载”等问题,

为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电网供电安全,该公司还严格按照节日保电预案要求,成立了保电组织,对保电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认真落实设备主人制,主动加大对变电设备、输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的巡视、红外测温、负荷测试的力度和频次。严格调度纪律,加强节日期间的电网负荷监测,全面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

针对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导致负荷激增,电网故障可能增多的现象,该公司及时调整和增加了抢修力量。备足备齐抢修车辆和应急物资,并设专人、专库进行管理,确保一旦出现故障,能抢修及时,快速恢复供电。

该公司主动加强与政府、高危企业、新闻媒体等单位的联系沟通,积极利用电视、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安全、节约用电宣传,引导广大农村居民用户改变用电方式,尽量做到用电高峰时期均衡用电,倡导生产单位错峰用电,最大限度防止用电负荷集中激增,全力保障全县150多万群众节日用电安全可靠。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涡阳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