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第5次换料大修结束

2015-12-29 09:10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关键词:秦山第二核电厂核能安全系统堆芯长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20时54分,秦山第二核电厂(以下简称“秦二厂”)3号机组并网成功,该机组第5次换料大修(305大修)顺利结束。后续随着机组功率提升将完成各功率平台试验,预计12月27日机组达到满功率。

305大修是中核运行2015年度完成的最后一次大修,计划工期33天,自11月25日2时12分机组解列开始,共历时28.8天,至此,3号机组已经连续三个大修实现“30”目标。由于305大修之后是长循环,很多长循环超期的检修项目调整到了本次大修中执行。此次大修共完成各类工作8500余项,在年度换料大修工作的基础上,还完成了长燃料循环相关技术改造、汽轮机高压缸解体等多项重大项目。

在这次大修中,3号机组首次装入了燃料富集度为4.45%的AFA-3GAA新燃料组件,正式实施换料周期延长至18个月的长燃料循环运行,将65万生产单元堆芯长燃料管理策略改进实施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秦山第二核电厂查看更多>核能安全系统查看更多>堆芯长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