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构筑安全生产的五道防线

2015-12-29 09:20来源: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程杰关键词:侯马热电安全生产设备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又是一年年末岁首,侯马热电分公司燃料化学部为把安全方针落到实处,杜绝人为责任事故,杜绝恶性操作事故,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即工作票、操作票、交接班制,设备巡检制,设备定期维护和轮换制,构筑安全生产的五道防线。

严格工作票管理,杜绝无票作业。工作票审批程序和执行拒绝走过场,不能图省事,敷衍了事。安全生产不是儿戏。严格执行和杜绝无票作业,为安全生产构筑了第一道防线。

加大操作票的执行与管理。严格执行操作票制度,操作前对操作票进行仔细审核,操作内容必须明确具体,操作中监护人与操作人各司其责,为安全生产构筑了第二道防线。

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人员应达到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后方可接班,交接仪式是使接班人员思想上立即投入到工作状态中的有效过程,这也有利于提高运行的工作质量。这为安全生产构筑了第三道防线。

提高生产人员的巡检质量,培养人员及时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对设备运行状态心中有数。构筑安全生产的第四道防线。

设备定期维护和轮换制。是检修人员和运行人员检验运行及备用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的重要手段。无备用设备就意味着缺少一种运行方式,安全运行就失去了保障。从根源上构建第五道防线。

作者: 程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侯马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设备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