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临汾热电为冬储煤保驾

2015-12-30 14:02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潘菁莜 程飞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电动工具检修人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至数九寒冬,晋南已是滴水成冰、呼气成霜的季节,临汾热电的储煤场寒风裹挟着煤粉,不时地吹落在工人们的脸上、身上。傍晚时分,两杆耸立在煤场东西两侧的高杆灯却突然不亮了,煤场工作人员顿感黑暗无边,那滋味真是不好受!

接到缺陷通知的燃化除灰部立即组织人员恢复煤场照明,先遣队摸黑开始了诊断,深一脚、浅一脚地煤粉很快灌满了鞋壳,寒风顺着脖颈钻进衣服深处,让人浑身打颤,即使如此也没有阻止检修人员的消缺行动。经过细致入微地检查落实,东侧高杆灯因雨雪造成的短路致使其无法送电,西侧高杆灯则因升降钢丝绳脱出滑轮受卡降不下来,两灯恢复起来困难巨大。

为了煤场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冬储煤工作的顺利进行,消缺组立即向部门求援!燃料除灰部很快协调物资部门急购了备件材料,攻关组梳理了灯回路解决了技术问题,东侧高杆灯从25米的高空缓缓落下,随着备件的更换东侧高杆灯点亮了晨光。

起重机械此时马不停蹄地开向了消缺现场,消缺组乘着吊篮来到25米的高空。由于挂钩设计不合理钢丝绳被牢牢地卡死,必须将其松绑才能下放灯具实施检修。松解的工作很不顺利,连接挂钩的螺栓锈蚀严重根本无法松动,唯能采取破坏性拆除。

冷风已经吹透了消缺人员的寒衣,但25米的高度仍然无法让电动工具 “爬”上来,大家只好在潇潇寒风中坚持手动拆除。手持锯弓的消缺人员随着吊篮不停晃动,拆解速度显然是很不理想,为了消缺人员的安全和健康,采取了轮番作业。经过近三个小时与寒风的抗争,灯具终于来到地面,损坏的灯具更换了,烧断的电路接上了。“不能让卡死的问题再次出现!”电气专工孙涛勇坚决地表态,消缺组将钢丝绳进行了改造,挂钩被去掉了,恢复性试验成功。

在消缺人员的努力下两具高杆灯终于放射出璀璨的光芒,给煤场的夜晚披上亮丽的衣裳,终结了煤场近两日的黑暗。

作者: 潘菁莜 程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电动工具查看更多>检修人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