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入厂煤厂部复查样抽检合格率达100%

2015-12-31 09:40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陶丽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运行保障燃煤质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河津发电分公司抓住燃煤质检的关键环节,推行“5+5”预警机制,提升预控能力,形成一套卓见成效的“236”运行保障机制和“534”监督监察机制,助力实现内控目标。2015年入厂煤厂部复查样抽检合格率达100%。

“5+5”预警机制,即对于连续两次与月度四次预报热值超出规定范围、不能严格遵守三不采等进煤秩序、发生两次装车不匀、新开户进煤商、半年内未进煤等五种情况,供应商必须采取严格执行采样布点要求并及时存样、管理干部全过程现场监督采样及四分样制样等五项措施,最大限度提升对现场煤质的全面把控。

“236”运行保障机制要求做到两防三控六到位,即坚持防人工采样,防煤样交叉污染;坚持监控设施完好在控,存样在控,子样量在控;坚持管理人员现场工作、卸煤沟煤检工作等六到位。

“534”监督监察机制要求做到五表三会四落实,即细化厂部复查,部门复查等五张报表;坚持日分析、周小结、月度经济分析等三会召开;坚持职工技能考评,现场节点责任,入炉煤监督措施及职工综合业绩绩效要落实。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煤质化验准确性刷新历史最好值,受到供应商的一致好评,为企业经营活动赢得好口碑。

作者: 陶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运行保障查看更多>燃煤质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