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西藏自治区果多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2016-01-04 09:09来源:新华社作者:许万虎关键词:西电东送水电站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藏果多水电站首台机组日前实现并网调控、正式运行,满负荷运转年发电量可达3亿多千瓦时。电站将进一步改善藏东电力不足的现状,为国家“西电东送”能源接续基地建设奠定基础。

华能果多水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川介绍,果多水电站位于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柴维乡,主体工程于2013年1月开工,总投资38.33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16.5万千瓦,共4台机组,年发电量8.319亿千瓦时。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占总投资的78%以上。

果多水电站工程建设过程中,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据介绍,工程项目方针对藏东特殊的自然环境特点,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全过程开展严格的环保、水保监理监测以及生态调查等工作,现场水、气、声、噪和固体废物等得到有效管理,对江河水源、动植物繁衍生息等方面的生态影响降到最低。

段川说,果多水电站工程预计于2016年6月全部完工,届时,有望进一步提高藏东偏远地区电力供应的稳定性,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