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投资35.67亿元 河北发改委核准国电电力遵化热电联产项目(附文)

2016-01-04 14: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河北省发改委核准国电电力遵化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湿冷抽凝发电机组配2台1125吨/小时超临界直流锅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1200万平方米供暖和100吨/工业蒸汽的能力。

以下为批复全文:

唐山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国电电力遵化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工程项目申请核准的请示》(唐发改能源〔2015〕644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精简审批事项规范中介服务实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并联核准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4〕59号)精神,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遵化市城区供热需求,促进节能减排,提高能效,改善环境,同意建设国电电力遵化2×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河北省遵化市程庄子村。

三、本工程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湿冷抽凝发电机组配2台1125吨/小时超临界直流锅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1200万平方米供暖和100吨/工业蒸汽的能力。

机组采用湿冷方式,年用水量约558.93万立方米,其中生产用水558.14万立方米使用遵化市国祯污水处理厂的中水。工程年耗煤量168.91万吨,由内蒙古察哈素矿区和锡林浩特西二露天矿区煤炭,经铁路运输至电厂。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在电厂外6.5公里大老峪五凤山处新建贮灰场作为事故备用。

机组以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送出工程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具体方案另行审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