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五箭齐发”确保运行管理精细化

2016-01-05 09:43来源: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侯马热电分公司作者:田振鹏关键词:侯马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侯马热电分公司发电运行部在不断完善部门管理方法的基础上,从责任意识、规范运行、制度建设、专业技能及团队建设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部门管理水平,有效保证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一从“责任意识”入手。发电运行部从思想意识、团队建设、工作实践三个方面加强运行人员素质培养,强化运行人员是设备第一主人的意识,通过责任落实、规范管理、专业培训等渠道,提升运行人员对本职岗位的认识,进一步强化运行岗位中“责任”的重要性。

    二从“规范运行”入手。严格执行两票一卡、严把工作票审核质量关、严格执行设备定期试验及定期切换制、严格执行小指标达标竞赛制。同时提高运行人员监盘、巡视质量,加强培养运行人员及时发现问题的能力。
  
三从“制度建设”入手。从运行交接班制、安全经济责任制、精细化管理考核制方面抓起,进一步完善运行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
  
四从“专业技能”入手。通过事故演练、学习培训、专业竞赛等方式,加强运行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强化运行管理人员监督、指导、实践的岗位职能,提高运行管理人员综合素质的同时保证运行管理效益化。

    五从“团队建设”入手。要求管理者重视团队的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运行人员内部相互配合及分工已成为影响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一个重要因素,作为管理者要对他们内部的配合给予足够的关注及有效的、及时的干预。

作者: 田振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侯马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