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师徒结对”勇于实践见效快

2016-01-05 09:45来源: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梁翊晋关键词:侯马热电发电运行部发电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强班组化建设的宗旨之一是明确班组员工“干什么、如何干、何时干、干多久、干到什么程度、干得好坏的考核标准是什么”。侯马热电分公司发电运行部通过“师徒结对子”活动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近日,徒弟小梁在周腾飞师傅的带领下,进行了炉侧辅机设备切换工作。周师傅仔细讲解每一项操作步骤,以及操作注意事项、检查的项目、如何与主值远程沟通等等。在设备切换完成后,主值柴白瑞让小梁将切换的几个设备在DCS画面上找到再熟悉一遍。并且提出几个问题让小梁回答,小梁很自然的将周师傅的讲解又叙述了一遍。但是当柴师傅进一步提问时,小梁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柴师傅告诉他,每天巡检时不应只关注机器有哪些缺陷,更应了解它的原理、作用等,这些是必须懂的东西,并要求小梁每天巡检时都应弄懂至少一个小系统。

发电运行部通过师徒结对子,将巡检、书本、系统图结合在一起,让员工理论实践相结合,有的放矢解决实际问题,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作者: 梁翊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侯马热电查看更多>发电运行部查看更多>发电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