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沈阳市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出台

2016-01-05 10:17来源:华商晨报作者:孙笑天关键词:沈阳清洁计划可再生能源分布式供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扩大“煤改电”面积 相当于惠天1/9

建成4500个充电桩 增加110倍

今明两年,沈阳市将扩大“煤改电”面积,这相当于惠天供热面积的1/9;明年底,沈阳市还将新增新能源车4000辆,建成充电桩4500个,与现在相比增加110倍。

近日,沈阳市发改委制定并公布了《沈阳市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今年民用供暖“煤改电”试点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

《计划》指出,今年将拆除改造沈阳市建成区内所有10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逐步淘汰或改造20吨/小时以下燃煤供热锅炉,进一步提高燃气分布式供热、电采暖、地(水)源热泵等清洁能源供热比例。

扩大“煤改电”在政府机关、大型商场等公建领域及民用供暖领域试点范围。实施沈阳永盛七星房屋开发有限公司七星海世界燃气锅炉、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等小型燃煤锅炉改造项目。继续推进水源热泵供热项目,推广污水源热泵技术的应用。

目标:2016年民用供暖领域“煤改电”试点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公建领域“煤改电”试点面积不低于70万平方米。2017年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再新增“煤改电”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惠天热电2014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目前供热面积约5500万平方米,占沈城总供热面积约1/4。今明两年“煤改电”供热面积将达到600万平方米,约占惠天热电供热面积的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清洁计划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分布式供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