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张家界水电生产经营创历史最优

2016-01-05 17:17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刘姝璇关键词:水电水电安全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家界水电公司以“节水增发”为宗旨、深度挖潜为目标,不断科学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合理调度来水抢发电量,精密点检保证设备健康状况,为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预计全年累计发电量达到3.73亿千瓦时,超年度计划的24%,利润总额较年初计划增长了100%创下了企业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该公司所代管的红壁岩电站虽因支持地方工程建设虽空库近4个月时间,但在各级人员科学合理调度的基础上依旧提前4个月时间完成了上级所下达的年度发电计划。

优化运行方式,抢发增电量。一是该公司以水情自动测报系统为依托,以实现发电效益最大化为目标,通过腾库和拦尾19次提高水能利用率,共多发电量754.4万千瓦时;二是在主汛期到来之际,重复利用有效库容3次,通过抓好节水增发、降低发电水耗、合理争取负荷等措施,整个汛期共增发电量1208万千瓦时;三是时时监测机组进水口栏污栅水位差,根据水头差及时清理栏污栅,减少栏污栅损失,全年共清理29次,满足机组稳定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增加出力。

强化安全生产,确保机组稳定。一是该公司以开展防汛、春、秋季安全大检查和风险评估整改为契机,对发现的安全问题立即整改,筑牢安全盈利大堤,确保机组检修、安全发供电“两不误”;二是全年共开展了重大危险源评估、春秋检、安全风险控制评估、设备灭缺陷、对标杆提效益、降非停保安全、强基础严管理、安全月等9项专项行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员工遵纪守法意识;三是该公司严格按照年度检修和技改计划,全年机组C修14次,技改项目18项,消除缺陷86个,技术监控整改完成率100%,并首次采用独立监理监管的A修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狠抓人员培训,深化安全理念。一是该公司今年先后通过开展OPL课堂、“两票”填写技能竞赛、防汛、消防实战演练、水电厂运行仿真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工作,提高员工防范能力和处理事故的能力;二是通过在基层电厂内张贴横幅、悬挂警示牌和安全公告栏的方式,加强各种安全制度宣贯,强化安全理念,规范管理基础;三是积极组织开展了安全度汛宣讲、安全事故案例学习、交通知识讲座、“青春杯”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形成高压预警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安全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