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多措并举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

2016-01-06 08:55来源: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田振鹏关键词:侯马热电安全稳定机组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环保指标的达标排放已日益成为电力企业工作的重点,容不得有半点大意。侯马热电分公司发电运行部肩负着锅炉本体脱硝系统、尾部烟气除尘设施的日常运行、试验调整、巡回检查和达标排放任务。为做好环保设施管理,发电运行部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指标达标排放及设备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脱硝、除尘设施的就地巡视工作,发现缺陷应及时联系维护处理。同时认真执行放灰、放渣操作规定,及时联系拉渣、拉灰,严禁超警戒高料位运行。二是机组启动前应做好布袋除尘器的预涂灰工作,机组并网后应及时恢复脱硝喷氨系统,机组正常运行中做好燃烧调整,尽量降低炉膛出口ZOx含量;三是机组停运或检修时,应及时安排对脱硝系统各喷嘴、吹灰器、催化剂及除尘器极板、极线及布袋的检查维护,及时更换易损部件;四是做好环保设施台账记录,定期完成环保设施运行状况分析;五是要求各值班员要认识到环保设施健康稳定运行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部门、专业下发的运行优化、调整措施,,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

作者: 田振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侯马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稳定查看更多>机组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