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跨越 新起点——玉屏供电局2015年增供扩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2016-01-11 09:23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铜仁供电局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耕耘与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没有辛勤付出就一定不会成功。

为了在2015年的增供扩销工作中取得突破,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玉屏供电局在年初科学部署、周密策划,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在电网建设、供电可靠性以及优质服务等环节中多点发力,用一滴滴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

截至12月31日,该局供电量达到12.20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23.88%;售电量达到11.83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22.80%,且1月、3月—7月、11月、12月,该局还创下了共8个月单月完成售电量过亿千瓦时的佳绩,供售电量自企业成立以来首次迈过10亿千瓦时大关。在全省大客户企业受国内经济形势和行情影响,全网供电企业售电量下降的艰难形势下,该局实现逆势增长,也实现了自身发展中的艰难跨越,在创建国内、国际先进电网企业的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科学分析找准电量增长点

近年来,随着大龙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步伐的日趋加快,入驻企业的不断增多,开发区已成为了玉屏供电局供售电量增长的重中之重。

大龙经济开发区于1999年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5年省发改委确认为省级循环经济工业基地,是贵州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和西部大开发的前沿阵地,也是贵州省“四化”同步推进示范区和“扩大开放、吸引外来投资、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样板园区。

目前,大龙开发区共有建成投产的规模以上企业38家,其中由铜仁供电局直管2家、玉屏供电局直管14家。2014年,大龙片区售电量完成5.82亿千瓦时,其中铜仁直供1.05亿千瓦时,玉屏局完成4.77亿千瓦时,约占玉屏局售电量的一半。

2015年初,中伟集团拟投资50亿元在大龙北部工业园区打造的锂电产业园一期工程开工,将分期建成全球最具规模的锂电负极材料生产基地之一;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锰系正负极材料生产基地之一;延伸产业价值链,建设高附加值的纳米级硅碳材料产业化基地;创建国家级新能源材料检测中心;创建省级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目前,玉屏供电局已完成供电接入工作,锂电园一期将于2016年3月投产,待二期投产后,年用电量预计将接近1亿千瓦时。

随着大龙经济开发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以及积极争取成为国家级开发区,它将成为玉屏供电局乃至铜仁供电局供售电量增长点中的“巨无霸”。

面对大龙经济开发区发展形势的一片大好,以及它在玉屏局供售电量中日益重要的地位,该局局长沈运斌有清晰的认识。为此,该局明确工会主席、大龙供电分局局长杨明勇进一步加强对大龙经济开发区的供电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该局加速了位于大龙开发区大龙北部园区的110千伏龙新变电站的建设步伐。目前,该站正积极实施场平工作,预计将于2016年末建成投运。

另外,玉屏供电局还完善了大龙供电所队伍结构,调整、补充了中层干部和技术力量。目前,该所现有职工43人。其中,具有大学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18人,中专学历8人,中技6人,担负起了22个行政村1.38余万户,以及开发区工、商业客户的供电任务。

在该局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2015年,大龙片区累计完成售电量6.70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15.12%。

带电作业让供电更可靠

为提升供电可靠性,玉屏供电局于2014年派出5人外出学习和培训取证,并购置带电作业车等设备,组建了一支专业带电作业队伍,并于2015年正式开展了带电作业工作。

2月5日,该局在10千伏紫街城线火车站康华花园分线上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间约8小时。

当日上午9点30分,该局输电管理所带电作业班人员做好准备措施后,按照工作流程,陆续做好带电作业车接地、穿带绝缘防护用具等工序。并通过带电作业车绝缘斗臂进行验电、安装绝缘遮蔽、剥除绝缘层等工作。在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操作下,约8个小时后,相继完成了10千伏紫街城康华花园分线15号杆、16号杆两处搭火作业。首战告捷,为带电作业人员树立了强大的自信心。

3月26日,玉屏供电局采取带电作业为三家桥养殖场专变搭火。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