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韩国新古里核电站3号机组核反应堆首次临界

2016-01-11 09:40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作者:沙治平关键词:反应堆核能系统核电站压水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核协会新闻网站2016年1月5日报道]2015年12月29日,韩国新古里核电站3号机组实现了首次持续的链式反应,成为韩国第25座可运行核反应堆。3号机组于2008年10月开工,是韩国本土设计的APR-1400型反应堆首次投入运行。

韩国水电与核能公司(KHNP)去年10月30日从核安全与安保委员会得到运营许可证,2015年11月4日向反应堆装载241个燃料组件。

在达到首次临界后,还将进行一系列测试,例如反应堆逐渐达到稳定输出功率后的性能表现,热功能测试也将进行,为的是确保当前工作的主要电路处于正常的温度与压力之下,其他一些测试还包括测试机组在一系列普通运行环境下的表现等。

4号机组同样采用APR-1400型反应堆,预计2017年初投入运行。另外,新薇珍1号及2号机组目前处于建设当中,采用功率为1350兆瓦的压水堆,这两座核电厂址还计划再建设两座APR-1400型反应堆。阿联酋也正在建造4座APR-1400反应堆,并计划于2020年正式投入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应堆查看更多>核能系统核电站查看更多>压水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