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缺陷就是命令

2016-01-13 00:44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委员会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电磁阀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21时左右,漳泽发电分公司燃化除灰部除灰运行值班员发现#3炉除尘器吹气总管出口压力为17kpa,远远低于正常清灰压力80kpa,此时已失去清灰功能,各除尘室压差也开始缓慢提高。

对于火力发电厂,如果机组的除尘器发生故障,将会直接造成除尘系统堵塞,影响机组的安全运行。

发现异常就必须立即查找原因,运行值班员一方面联系相关检修负责人,一方面立即爬40多米高的#3炉除尘器顶部,查找漏气的设备,经排查发现#331储气罐有较大的漏气声,运行人员迅速关断该储气罐进气阀门,很快该除尘吹气总管压力恢复正常,压差也恢复到正常值。

闻迅赶来的电控二班班长原师傅穿着一身灰色工作服,拎着工具包也来到了#3除尘器顶部,经排查电磁阀正常,判断为储气罐端盖内部一密封皮垫可能因磨损漏气,必须拆除端盖才能修复。检修二班班长宋志生赶来了,与原师傅共同打开储气罐顶部端盖,检查确定为皮垫磨损漏气。部门专工李朝阳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了库房负责人,寻找备件,并立即亲自送到工作现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3时许,#331喷吹装置终于恢复正常投入运行。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电磁阀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