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1C修锅炉防磨防爆工作先行

2016-01-13 09:30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户建华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1C修锅炉防磨防爆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经过三天缜密的防磨防爆检查,河津发电分公司锅炉专业确定了1号锅炉受热面的检修工作量,为1C修开好头,起好步。

1月5日炉内平台验收合格,他们不顾2C修后的疲劳,冒着严寒天气,每天置身于空间狭小,灰尘大且高空危险的恶劣环境中,从“水冷壁、省煤器、过热器、再热器、顶棚”逐排进行,做到“横到底,竖到边”地毯式摸排。他们实行“重奖重罚”制,明确每个人的检查范围,责任到人,同一区域实行不同人去检查的交叉方法,有力确保了防磨防爆的检查质量。特别是对定位卡、吹灰器通边、看火孔、人孔门附近、喷燃器周围、管子弯头等关健部位更是细中求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并对已确定的检修项目进行再次审查确认,最终敲定了全部检修工作量。其中,炉膛内需换管17根、喷口更换11个、挡风条更换24项、浇注料33项;水平烟道:瓦更换20项、测厚4项、管来更换1项;尾部烟道:加瓦12项、浇注料2项、冷喷面积210平方米。此项工作的及时进行,为下一步优质、高效完成防磨防爆任务赢取了更多的时间。

作者: 户建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1C修锅炉防磨防爆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