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强化现场安全过程管控

2016-01-14 08:5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虎岭变电站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雾锁山城,在220千伏虎岭变电站降压工程施工现场,济源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部工作负责人严格按照冬季安全施工相关规定,取消雾霾天气的高空拆除导线。这是济源公司强化施工现场安全过程管控的一个缩影。

目前气温持续走低,再加上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增多,电力工程受阻,济源供电公司综合考虑外界因素,科学制订冬季施工现场的安全防范措施,采取雾霾、霜冷等天气严禁高空作业、加强机械设备的防冻防凝等措施,全力规避恶劣天气对人员设备的影响;组织开展“假如我是安全员”安全知识提升活动,积极推动“抓安全、促安全、保安全”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活动要求员工以安全员的身份,深入模拟的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同时演示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的整改处理情况,并对发现问题突出、整改处理到位的员工进行表扬奖励,积极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争当安全员的良好氛围;认真开好班前会、班后会,做好施工前的安全交底和施工后的安全总结分析工作,施工前将安全操作规程等所涉及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交底,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屏障,遏制违章行为,施工后组织作业人员深入查找安全短板,全面分析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水平。(张磊)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虎岭变电站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