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国网铜陵县供电公司:“寒冬暖服务” 确保养殖户用电无忧

2016-01-14 10:57来源:国网铜陵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晨 张加翠关键词:铜陵县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生产水产养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期间对鱼农来说是一个卖鱼高峰期,钟鸣镇索山村的养鱼大户俞德付家的鱼塘边,前来买鱼的村民和批发商络绎不绝。50多岁的俞德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月11日当天,俞德付鱼塘里刚刚打捞上来的千斤草鱼销售一空。

自进入2015年12月份,俞德付全家就在全身心地忙碌着一件事,那就是他精心喂养一年的百亩鱼塘要赶在春节前用几台大功率的抽水泵将水排出,待到鱼塘里的蓄水量一定时,用增氧机供氧将各种鱼囤积起来,赶在鱼价行情好的时候卖个好价钱。能否在最快地时间内顺利地架设临时用电电源成了俞德付全家的一个牵挂。他听台区客户经理说,现在的低压线路实行的是绝缘化改造,如果有用电需求,则要到当地供电所申请。这让他犯了难,一来是不光鱼塘排水需要用电,二是他还自行搭建了一个临时简易棚,为的是夜晚好照料着。而且他知道,这百亩的鱼塘用6台抽水泵不分昼夜需连续不间断用电近十天,他担心抽水泵会因连轴转而出故障,他需要的可不仅仅是用上电,而是稳定的供电。

公司在得知该养殖户的用电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现场勘查,在测量用电负荷后,随即为他开通了三相四线临时电源,并为简易棚专门牵引了几十米的线路供其临时生活照明;同时,工作人员还驻地观察其用电设备使用情况,以备发现异常,及时做好现场解决。

看着又被抢购一空的鲜鱼,热情好客的俞德付向购买者讲述着他的致富经:“以前都说‘要致富,先修路’,我看啊,现在要多加一句了,‘要想富,电来助’。

近年来,钟鸣镇索山村大力发展以青鱼、草鱼、黑鱼等畅销品种为主的特色鱼养殖业,养殖水面超过千亩。随着特色鱼养殖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日益增高,为保证养殖户安全可靠供电,公司结合农网升级改造,先后为多个养殖基地新增变压器,改造低压线路,对跨鱼塘供电线路全部进行了绝缘化、标准化改造,实现了用电规范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针对特种鱼养殖需要循环供水、不能间断的特点,公司想渔民所想,急渔民所及,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助力水产养殖活动,“三亮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到养殖区进行安全用电培训,为养殖户发放用电宣传画册以及电力法规等常识,解决养鱼用电困难和问题,有力保证了特色鱼养殖可靠用电。

作者: 陈晨 张加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陵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水产养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