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强化卫生治理促进文明生产

2016-01-15 10:12来源: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侯马热电分公司作者:昭贵芹关键词:侯马热电漳泽电力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侯马热电分公司设备维护部在全力做好设备消缺工作的同时,启动了“安全文明生产综合治理”活动,以漳泽电力“一月一区域”为契机,以安全文明生产再强化为突破口,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宣传教育“四个到位”在部门掀起了文明生产综合治理的新高潮,全面推动设备、生治理工作,促进文明生产。

健全机制,明确责任。为认真做好安全文明生产治理专项活动,该部门成立各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设备治理工作组,围绕“设备提升”,下大力治理现场设备、文明卫生等,从组织领导上保证工作落到实处。完善《设备检修维护文明生产工作规定》,对生产区域和地面防护、设备部件摆放、设备检修文明卫生管理、设备维护管理等做出详细规定,从制度上保证文明生产工作有效开展。

设备治理,根治隐患。解决生产突出问题,对影响设备健康运行及生产环境的问题进行整治,重点对制粉系统及影响文明生产的设备缺陷进行专项整治。加强对设备的巡回检查,发现设备异常和缺陷后及时组织处理,做到超前诊断、超前治理。同时,将设备分配到人、责任区划分到人、兑现奖惩落实到人。在做好设备缺陷治理的同时,对本岗位的现场设备卫生死角进行逐项清理,对岗位设备设施进行清扫维护。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生产现场更加整洁明亮、顺畅有序;生产环境有了明显改观,更加体现“企新人新面貌新,企美人美心灵美”的风貌。此次治理掀起了部门员工重视文明生产、参与文明生产的热潮,同时也提高了广大职工爱护环境、文明生产意识,为推动企业文明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昭贵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侯马热电查看更多>漳泽电力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