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挖机肇事挖断线路 电力工人冒严寒鏖战抢修复电

2016-01-17 16:48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电力工人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寒冬腊月,寒风刺骨。在1月15日,德江县温州商贸城处发生挖机挖断高压线路事故,经德江供电电力工人冒严寒连夜鏖战抢修9小时,恢复了正常供电。

由于温州商贸城处有新修建的德江县妇幼保健院已投入使用,该院正在施工建设化粪池。当日的19时35分,一辆挖掘机在挖土(建化粪池)时,不慎将10千伏德城VIII线路挖断和连带的24号电杆也被拉断,同时给303省道的移民安置户的配变损坏,造成303省道的70余户移民安置户和10千伏德城VIII线路的用户全线停电(抢修前,改温州商贸城处过桥,恢复10千伏德城VIII线路送电)。

1月15日19时40分,德江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值班电话嘟嘟嘟的响了,正在值班的抢修班长文阳接到抢修电话后,迅速组织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确定抢修方案(到达事故现场后,立马请外援,共计12名抢修人员),由于被撞的10千伏德城VIII线路属于人口聚集区,同时线路还带着303省道70多户移民安置户,为防止道路拥堵和断杆对行人、车辆的危害,抢修人员一边疏散人群,对故障现场进行安全隔离,封锁事故现场,阻止行人及车辆靠近事故地点,一边组织调运电杆、金具、导线、变压器、等物资和吊车的准备。19时55分,合理安排人员后,一边安排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一边做好安全措施,悬挂警告牌,设置围栏,密切关注现场情况,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一切准备就绪,抢修人员立马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他们现场清理杂物,杆坑的开挖,组立新电杆,架设新线路和http://editor.bjx.com.cn更换变压器。

拉断的电杆非常危险,为了防止电杆断杆,抢修人员只有在吊车的帮助下开展工作,为此抢修人员调来吊车“帮忙”。由于撞坏的电杆承载着10千伏德城VIII线路,断掉后要重新组立,必须电线先全部拆除后再接上,再http://editor.bjx.com.cn更换变压器,工程量非常大。

入冬的德江,冷风寒气袭人,抢修人员们拆线、拔出损坏的电杆、拆除杆上的金具……时间一分一秒飞快地流失。为了尽早恢复供电,减少用户损失,抢修人员克服低温的影响,顶着凛冽的寒风彻夜进行抢修。他们现场抢修虽然不到10分钟,攀登在电杆上的抢修人员手脚先是冻得像猫咬一样,由于气温过低,他们的手脚一会儿都被冻麻了。为确保施工安全,抢修人员采取轮换登杆的方式轮流作战。你看,在这种环境下,抢修人员仍然聚精会神、一丝不苟,手上一刻也没有停歇,抢修人员不时摘下手套反复搓手他们在新组立新杆的工作中,填埋坑土、安装横担、紧固金具、绑扎导线、换变压器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们借助应急灯灯光,这一抢修就是一夜。

16日4时36分。经过抢修人员们的不懈努力,经过9个小时冒严寒鏖战抢修,一基12米的24号杆又终于高高立起和及时更换了一台新的配变。这下,303省道上的70余户移民安置户和10千伏德城VIII线路的用户又恢复了往日的正常供电。

在此,电力工人温馨提示:“凡在电力线路附近施工,施工前一定要仔细查看施工现场的架空线路与挖机、吊车伸出的臂长是否安全,一定要自觉遵守电力设施保护规定,同时施工前与电力部门要取得联系,以便采取有效措施,不然,用不上电是小事,危及人身安全是大事啊”!(李朝辉)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工人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